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高度评价杭州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HRC)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对发展中国家所做的贡献

  "你们在同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合作方面发挥了开拓性的作用,不仅在国外开拓项目,而且在中国国内慷慨地为这些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培训。例如,在杭州,你们利用亚太地区小水电中心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人员分享你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宝贵经验。"
  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最近在中国杭州浙江大学发表演讲时,对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对发展中国家的慷慨援助所做的高度评价。也是对我们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二十多年来在TCDC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的赞扬和肯定。
    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简称HRC)是我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及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合作,于1981年11月在杭州成立的国际区域性组织,是亚太地区的小水电研究、培训、信息及咨询机构,我国小水电国际合作的"窗口"。HRC在水利部、外经贸部和科技部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合作研究、项目示范、信息交流、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及发展中国家的小水电建设。同时与世界各地小水电组织机构和生产厂商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HRC在小水电技术输出和引进、中小水电站设计和技术改造、中型抽水蓄能电站设计、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电站无人值班自动控制技术、设备成套和出口等方面确立了优势。

(本刊讯 11月13日转自中国水利科技信息网)